面試內容

一關5mins 共四關 
一組中有4人,響鈴時再去下一關
通常是四間研究小間輪流跑關

 

 (第一關) 

我: 教授早安! 這給您參考(簡歷),其實我來過!

女教授:真的喔!~

我: 因為參加過台大管院TIP計畫來面試。


Q1:請你花一到兩分鐘簡單自我介紹及報考動機

     我簡述了人格(佐以社團經驗佐證)、家庭、動機理想(想研究碳權、碳稅、無形資

     產)

Q2:要怎麼將你的理念跟會研所做結合?

Q3:修過中會嗎? 那這些問題你都是從哪裡知道的?碳權、碳稅?

Q4:你有寫過相關的專題嗎?

     我舉了管理專題導論+管理會計的專題報告,說出會使用TEJ。

Q5:你還有甄試哪些學校?因為感覺你也很適合像管科啦、MBA啦。

Q6:你現在大四?

     帶出用四下、暑修補修中會的計畫,在進研究所之前就修完。

Q7:你未來的目標是?

     成立社會企業。

Q8:社會企業是? 那你知道社會會計、責任會計嗎?

     社會會計不知道耶,但我有在會研所修課大綱上看到政府與非營利組織會計。

Q9:所以你對Green Accounting、Social Responsibility還沒有接觸過?

Q10:所以你的目標是台大會研所?

 

(第二關) 

男教授: Good morning! Take a seat please.

我: This is for your reference(簡歷).

Q1: Thanks for applying our Accounting department.
      First of all, I want to know the reason why you apply our departmnet.

Q2: How did you find your interest in Accounting?

Q3: Which year did you contact that company?

Q4: So after that did you take any course related to that topics?

Q5: What's your major?

Q6: Which course you think is the most interesting in college?

Q7: Do you remember the term project in that course?

Q8: Talk about your project.

 

(第三關) 

(是男教授!)

我: 教授早安! 這給您參考(簡歷)!

Q1: 請先簡單的自我介紹一下並談一下為何想繼續申請會計研究所。

Q2: 我看你資料你是讀管科嘛,你說你雙主修的這個系是?

Q3: 你說你又申請這個資管學程,那你課修很多耶,你是大四?

Q4: 為何不繼續念管科?

Q5: 所以其實你在大學接觸很多投資阿、財工......

Q5: 未來比較具體的規劃是?

 

(第四關) 

(是人超好的女教授!試圖想要純聊天)

我: 教授早安! 這給您參考(簡歷)!

Q1: 請先簡單的自我介紹一下並告訴我為何要錄取你(和藹笑)?

Q2: 你還有申請哪些研究所?

Q3: 老實說要創業可以去政大企研所耶?

Q4: 有創業的熱忱,很好!

Q5: 所以現在有打工嘛?

     (我打不下去了,因為這關根本在聊天XD,甚至自介的時候不斷打斷插話XD)

      實習、時薪、大學修課忙碌與否、創業、家庭、台灣學習環境評論很多其實都

      教授在講

 

同學心得

我覺得不是本科系的,就一定要拿出一套可信服別人的動機,並說出一些未來修課、就業的規劃跟

理想,而且這理想最好是對社會有意義的:)我覺得推任何不是自己本科的所一定要準備這問題,並

佐以強而有力的願景跟規劃,反而可以將這強烈動機變成自己的優勢。

四關之中除了有一關是純英文能力關,用英文聊天即可之外,其他三關整個就是一樣,但可能只

是為了讓三個教授來公平衡量一個學生吧!除了英文關不用自介,其他三關都先簡單自介,並要求說

明動機。

而且女教授人超級好! 自介起來很難過是因為她會不斷插話想跟你聊天!

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TKB逢甲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