面試內容

一關4mins 共三關

(第一關) 基本資料關 (一男一女慈祥組合)


Q1:簡單自我介紹下及報考動機(男)

Q2:社會企業是一般私人企業嗎? 不太了解耶。(男)

Q3:那你有沒有想過從我們這邊畢業你想從事什麼具體的行業呢?(女)

Q4:如果你真的為了NPO去求取財源也太大才小用了吧!?哈(男)

Q5:告訴我一個理由我們為何錄取你?(男)

 

(第二關) 專業時事關 (男教授所長+另一男教授)


Q1: 你是管科,所以你聽過公司併購嘛?(所長)

Q2: 你覺得公司併購是好還是不好?(所長)

Q3: 那已平均而言怎樣算是好呢? 怎樣不好?(所長)

Q4: 你剛剛說好的部分可以形成供應鏈關係,可以多說一點嘛?(所長)

Q5: 國外說,主併者的股價會下跌,明顯來說是不好,為何呢?(另一男教授)

Q6: 多角化是分散風險不好嗎?(所長)

 

(第三關) 英文聊天關 (一男教授)


Q1: Hey~ You are from Management Science!

Q2: So How do you learn from Management Science?

Q3: Which field is your favorite in Finance?

Q4: What's your future career plan?

Q5: How do you connect Finance with your enterprise?

 


同學心得

可以說出一些未來修課、就業的規劃跟理想,而且這理想最好是對社會有意義的:)

但我的生涯規劃好像跟我的動機連結性不夠強,

可以建議大家有強烈的連結性!


這次的第二關沒有像去年的「講一個時事,不能講歐債」這種開放性問題。

但我有從其他同學聽來有被問時事,以及比較專業的都有。

但我覺得我第二關卡超久的不過幸好教授人們都超好!

還會先肯定我再繼續陳述他們的問題!

財金所的面試好像每年教授都不一定,聽說去年的比較兇一點哈哈!

第三關也真的如大家所說的一樣是不用準備的一關,

但前提是面試前幾個禮拜可以跟三五好友一起練口說!


不知怎地口試被打那麼低XD

可能教授都笑裡藏刀喔^^

我覺得第二關要好好把握! 不要因為題目陌生而亂了陣腳

可以好好地想好再作答=D

arrow
arrow

    TKB逢甲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